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索  引  号 KAO-022-00-03-02-000-2018-00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年08月17日
  • 科技厅专利处一行来我市调研企业知识产权托管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8日,自治区科技厅专利处处长王淑荣一行来我市调研企业知识产权托管实施情况。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内蒙古五湖泵业有限公司、内蒙古汉森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企业知识产权托管情况及服务需求。
        内蒙古五湖泵业有限公司、内蒙古汉森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自治区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11年成为我市首批托管企业,知识产权拥有量在我市同行业中一直名列前茅。
        走访中,调研组听取了五湖泵业的知识产权基本情况,重点了解了企业专利转化、专利处置、专利权质押融资的情况,并就如何盘活专利资源,更加高效管理知识产权提出了宝贵意见。调研组建议企业应以专利许可、专利权转让代替放弃,灵活管理,实现专利价值最大化,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在对汉森酒业的产业融合、生物有机肥、未来研发布局做了详细了解后,针对企业发展前景,调研组强调要以高质量发明专利的申请为主导,同时注重产品实用新型等的全方位保护和布局,有利于占据广阔市场,防止专利侵权。同时,针对专利费减免新规、科技创新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让企业进一步了解最新政策,加强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并在今后享受到政策红利,真正做到把惠企新政送到“家”。
        通过实地走访,一方面了解到企业在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为提供精准的知识产权服务提供方向,另一方面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切实提高了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和能力。



        联系人:靳红霞 魏蓉
        联系电话:3998569 3998568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