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 索  引  号 KDA-022-00-03-02-000-2018-00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年10月17日
  • 市、区科技局开展专利联合执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市、区科技局开展专利联合执法活动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市科技局、海勃湾区科技局于2018年9月28日、30日开展了专利联合执法检查活动。此次执法活动为期2天,共检查同济堂、百姓康、永健堂、惠丰、康美等5家医药公司。

        市、区执法人员共检查药品、医疗器械6000余件,查出带有专利标识的产品共38件。经现场检索,其中有效专利产品37件,假冒他人专利产品1件。对于违法专利产品,执法人员进行了拍照取证、登记,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立即下架,不再继续销售。

        在检查现场,我局执法人员结合检查结果和执法结果,对商户讲解宣传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和违法专利产品处置规定。同时要求商户重视专利产品的管理工作,了解上货渠道,提前做好相关专利证书备案等工作,做到专利产品自查常态化,从源头上防止知识产权违法风险。

        此次两级联合执法,不仅切实保护了专利权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还提高了商户的知识产权意识,有力打击了假冒专利违法行为,促进了我市医药行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化。

     

      

         联系人: 靳红霞 魏蓉

        联系电话: 3998569 3998568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