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内蒙古2020年两个科技重大专项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乌海市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作者:高新技术科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6日,由我市科技局组织申报,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乌海化工有限公司承担的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科技重大专项“70MPa加氢站用加压加注关键设备”和“电石渣矿化封存利用二氧化碳关键技术与工业示范”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乌海市顺利召开。

1


论证会上,多名专家共同对该项目实施的技术路线、成果体现进行了深入论证,对实施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指导意见,确保项目实施达到预期效果。由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9家单位联合承担的“70MPa加氢站用加压加注关键设备项目”的启动和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等4家单位联合承担的“电石渣矿化封存利用CO2关键技术与工业示范”项目,是“科技兴蒙”行动的重点项目之一。此次两个项目启动,标志着乌海市科技创新迈入新阶段,对该市新能源产业结构调整、改善生态环境和用能方式都具有重要现实和实践意义。

6


近年来,乌海市高度重视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低碳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国家“四个革命”能源安全新战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计划,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向绿色低碳转型。乌海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江波表示:“下一步,科技局将全力支持,项目落地实施,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作为攻坚点,全面摸清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引导优势体现,集聚各类创新资源,为我市优化能源结构,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