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乡村振兴 科技共建”-乌海市科技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海南区黄河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市科技局联合市气象局、市农牧局、市融媒体、乌海日报社、海南区工信和科技局,于5月26日下午到海南区黄河村开展葡萄种植、气象灾害预防、新媒体应用等现场技术指导。

  我市知名葡萄种植专家、科技特派员王芳和农业带头人—绿农永胜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负责人郭永胜对海南区黄河村现有葡萄种植情况进行了分析和了解,王芳针对葡萄黄叶、枝条杂乱、果穗稀疏等问题以及葡萄缺锌、镁、硼、钾等营养物质的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技术指导。

  郭永胜详细介绍了乌海当地传统葡萄品种的发展现状;如何引进口感好、价格优的新品种苗木;葡萄日常肥水管理的原则与着手点;如何运用地区种植优势创建品牌效应等。市气象局气象专家发放了气象宣传手册,并向大家介绍了气象公众号,让大家及时了解气候变化情况,以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农业灾害。来自黄河村的葡萄种植户、当地种植技术人员近50人参加了现场培训。现场培训结束后,市融媒体的技术人员手把手教种植户如何利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软件宣传、销售自己的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增收。

  近年来,市科技局积极在我市农业产业重点领域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以葡萄基地建设和葡萄产业集群化发展为服务重点,积极引导5个特派员工作站、70多名特派员下乡入村为农户服务,使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得到“手把手、面对面”解决,用实际行动支持乌海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科技力量,推动我市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