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有关部门、企业赴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作者:农社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高等院校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推广,促进院地交流与合作,6月27日---29日,乌海市科技局牵头组织我市自然资源局、园林局、广纳集团等相关人员一行7人赴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考察,考察参观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林、牧草实验基地,调研兰州市城市园林绿化、边坡绿化技术等,对兰州大学先进科技成果进行深入了解同兰大草业学院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南志标院士团队专家们介绍了兰大在草地和农业科技方面的先进科技成果以及人才培养情况。我市国土资源局、园林局、广纳集团就我市在园林、林业、矿区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存在的技术难题和技术需求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引进兰州大学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超耐旱植物腾格里无芒“隐子草”用于矿山修复、园林绿化及草地生态修复的迫切需求。

考察组与南志标院士进行了对接交流,汇报了我市在生态建设方面遇到的技术瓶颈和难题,并就在我市建立院士专家工作基地达成合作意向,点共识:一是兰州大学和广纳集团尽快启动矿山修复生态治理项目建设;二是依托院士团队雄厚的科研实力,今后围绕人才培养、品种培育、草灌木混播边坡绿化技术、园林绿化节水抗旱技术科技领域进行合作交流;三是引进院士团队在我市建立试验示范基地、学生实践基地等,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广。 

此次考察与对接,是继乌海市和兰州大学签订《乌海市人民政府与兰州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市科技局深入推进落实该协议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借力兰州大学人才智力优势,推动乌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联系人:张丽清   全美丽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