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作者:政策规划科 来源:政策规划科 浏览次数:

  按照《乌海市科学技术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2019年10月9日,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题研讨,市委巡回指导组韩双梅、赵心语和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

  学习会议上,党组书记、局长于健东系统性地学习分享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实施背景、发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风险,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上关于“守纪律,讲规矩”的讲话精神到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 “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大家履清时间脉络,同时分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方法。通过历史上腐败导致亡党亡国的案例教学,他督促全体党员要保持清醒,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他强调,市科技局全体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理想信念,全面加强市科技局党的建设工作。

  党组成员、调研员张剑发言到,我们党是一个拥有9000多万党员、在一个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和国家事业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他指出,一要突出重点、聚焦问题,对照党规党章找不足,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开展专项整治,实施订单式管理将存在问题逐个销号;二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三要遵守规矩、敬畏纪律,时刻记得“举头三尺有纲纪”;四要发扬传统,规范党内生活,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决策,政治生活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坚决不搞假大空,更不能庸俗化娱乐化。

  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长伟发言到,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实施以来,一系列打虎拍蝇案件让廉政风气在上扬,展示出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细化举措,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积聚了强大正能量。他指出,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副调研员刘丽洁发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们全体党员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厚植中国传统文化基因,提升党性修养,发扬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等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