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乌海市科技局深入海勃湾区、乌达区开展科技特派员服务站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农社科 浏览次数:

    10月15日市科技局深入乌海市蒙根花农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内蒙古源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乌海市绿农永胜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特派员服务站专题调研。

    乌海市蒙根花农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休闲农业园和光伏农业园两大园区为载体。以种植香菇、葡萄、采摘、旅游、观光为主营,5名科技特派员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另外公司不定期邀请区内外农业专家对两大园区及周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内蒙古源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食品加工、葡萄种植为主营,特派员工作站内特派员均为农牧业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站内科技特派员15人,其中海勃湾区农科站7人,内蒙古、河南、新疆各院校科研院所8人;吸纳的我市法人科技特派员3家;共有博士4名,硕士2名;乌海市绿农永胜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我市的法人特派员,近年来合作社通过学习科技政策、种植技术、引进新品种为周边的农户提供了50多个就业岗位,带动贫困户15户,吸纳会员103户,带领大家每年增收10000多元,真正做到了以产业带动扶贫,发挥了特派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能够有效整合各类农业实用技术人员还能够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推动实现农科对接和扶持发展合作等工作,在乡村振兴、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致富,实现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开展调研活动更加明确了我市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建立科技派员工作站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联系人:张丽清  全美丽

    联系电话:3998562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