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积极推动科技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为了及时了解农业企业及农户的科技需求,为我局制定科技扶贫措施提供目标方向,市科技局联合海南区农牧局组织农业专家和科普志愿者深入海南区对部分农户和农业企业的科技需求情况进行调研,并对农业种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走访慰问了我局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对贫困户在生活和生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解,为进一步提供科技帮扶奠定基础

通过前期和海南区巴音陶亥镇一棵树村驻村书记沟通,了解到一棵树村的龙头企业岚田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了扩大产业品种,引进花椒树和枣树、苹果树等经济林,由于缺乏专业种植技术人员,树木成活率不高,急需专业的技术指导。科技特派员马文斌、闫云花对种植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划片种植防风林以及根据土壤、地形、用水等情况科学分类规划种植区域等建议,并留下联系方式,表示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咨询,有哪些技术需求可以随时来电沟通等,受到企业的欢迎。

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玉米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是经市区两级农牧局选定的2020年玉米新品种展示示范基地,该基地的示范种植,将对带动当地玉米高产高效生产具有积极的意义。专家们对玉米种植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及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提醒,并对土肥水的管理和需求等进行了指导,同时表示将不定期进行种植情况跟踪,通过科技示范,助力扶贫工作。

海南区天下乐农业种植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休闲观光旅游采摘种植为主要经营活动的企业,近期,科技人员了解到该公司在温室桃树种植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通过现场查看,对病虫害防治、温湿度调控以及通风光照等进行了指导。

科技局高度重视科技扶贫工作,积极围绕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制定了2020年市科技局扶贫工作方案,重新调整市科技局科技扶贫领导小组成员,把5个局属科室和两个二级单位负责人都列入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同时落实“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组织科技特派员扶贫队伍、强化科技平台对脱贫攻坚的支撑、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四项重点任务到每个科室、党支部、机关工会和二级单位,切实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会议听取责任科室工作汇报,推动各项部署得到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423153553

微信图片_20200423152644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