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积极推动乌海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3日上午乌海市绿农永胜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举办设施农业技术培训海南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在乌达区绿色农业产业园顺利举行,市科技局、市农牧、市科技信息研究所相关人员以及近三十名葡萄种植户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是我市5家特派员工作站于6月15日正式挂牌后首次开展的农业技术培训,由乌海市绿农永胜特派员工作站联合海南区阳光培训学校共同举办,也是市科技局推动科技创新平台为我市两区之间搭建学习交流农业技术机会的一次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和现场实地技术指导相结合的方式,旨在让葡萄种植户学习掌握先进的生产种植技术,了解我市近年来引进的葡萄新品种,学习充分利用有限土地获得最大收益的技能。在绿农永胜特派员工作站培训教室,本土专家郭金奎为大家简要叙述了他的创业过程,着重讲解了他如何利用科技知识在葡萄、草莓、樱桃、西甜瓜等种植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市葡萄办专家王芳为大家讲解了葡萄生产技术、病虫害防治等,并为大家介绍了近几年比较受市场欢迎的葡萄新品种。培训中,大家认真听取专家的讲解,并在葡萄嫁接、更新品种上进行了互动。随后,大家参观了绿农永胜合作社自主设计的新型智能日光温室葡萄基地、樱桃种植温室、桃树种植温室等,农业专家王芳、郭艳玲,郭金奎、郭永胜对目前采用的新的种植技术进行了讲解,大家品尝了无核翠宝、早霞玫瑰等葡萄新品种,对几种葡萄的口感、品相、产量等赞不绝口。并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受益颇多,不但要大胆的更新高效品种、淘汰价值低的品种,同时要不断地向农业带头人学习新的知识,把学到的技术应用到实践中去同时感谢培训举办方,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与培训交流。

                                                                               2020年6月24日

微信图片_20200629105706

微信图片_20200629105726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