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乌海市科技局举办2020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近日,乌海市科技局联合市科协、市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邀请乌海市援鄂医疗队队长毕晓波及援鄂队员刘春燕开展了2020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基层巡讲主题活动。市区两级科技系统、市科协、市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计5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毕晓波是市人民医院内镜中心护士长,她在听到我市组建赴湖北医疗支援队的消息时主动请缨,并在出征前火线入党,带领我市抗疫白衣战士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宣讲会上,她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以《党和人民的重托》为题,从不同角度,为大家深情讲述了支援武汉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事迹,动人心弦、激人奋进;有着“刘一针”称号的市人民医院护士刘春燕作为抗疫队里年长的姐姐,是一个有着19年儿科护理经验的优秀护士,赴鄂前郑重的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赴鄂后第一个申请进入方舱医院,她“用南丁格尔精神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使命”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救治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722173623

微信图片_20200722173613

 

   她们的宣讲生动再现了疫情发生后医务工作者及当代青年不怕危险、逆向而行、冲锋在前,共同筑起抗疫防线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崇高职业精神和责任担当。

   市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丹代表大家向抗疫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白衣战士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舍小家顾大家,不顾生死、逆行疫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和责任的重大意义,她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刘丽洁主持了宣讲会,对抗疫英雄的分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她们送上鲜花表达敬意。

   两位抗疫英雄事迹的分享让大家感受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魅力人生。大家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对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引领作用,弘扬社会正气,崇尚美德、学习先进具有重要的意义。

 

联系人:张丽清  全美丽

联系电话:3998562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