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企业赴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进行科技交流与技术对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利用自治区农业院校在农牧业领域和信息化等方面的专业技术成果与学科优势,进一步推动校(院)地之间开展深层次、多形式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实现人才、项目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我市农业科技创新能力,近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健东率我市企业和有关人员赴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开展科技交流与技术对接,通过座谈交流与现场考察,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需求、人才引进以及开展校(院)地合作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取得了预期效果。

    在座谈会上,于健东局长首先介绍了我市科技创新情况,以及我市在开展“异地孵化、本地转化”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和相关优惠政策,我市在科创中心的建设情况及引进专家学者、引进科技成果方面的迫切需求,同时,表达了我市在校(院)地合作方面进行开展进一步合作的愿望;乌海市汉森葡萄酒业集团总经理撖建平、乌海市云飞酒业公司总经理周美程、乌海市柠植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任海东分别就企业在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有机肥生产、农业信息化平台建设、农产品追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迫切技术需求进行了介绍。

    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芒来介绍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基本情况、科研团队建设、科技成果情况,他表示,高校开展的科研课题只有紧密结合企业技术需求才能真正发挥科技成果带来的推动力,校企开展产学研合作的重大意义才能得以体现。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农业专家1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专家们就各自研究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进行了介绍,并针对企业需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探讨与交流,并在葡萄种植与葡萄酒酿造、农业信息化及特色产业化基地建设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农科院赵举副院长携蔬菜所、资环所等10多个专业研究所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赵院长表示,希望进一步与乌海市加强院地间合作交流,并围绕乌海市特色精品农业产业政策,有针对性的开展研究及项目合作,为乌海科技经济发展提供科技力量支持。针对企业技术需求,与会专家结合研究方向与成果认真解答,双方就产品研发方向、合作开展形式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在有机肥生产、饲料研发方面和内蒙古柠植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参观了内蒙古农业大学云畜牧创新平台以及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史展览馆,体验了远程智慧畜牧业生产管理的先进技术,对我区农牧业领域先进科技成果进行了深入了解。

图片 1

图片 4

图片 3

图片 2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