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规划 > 科技项目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作者:发展计划科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各盟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治区各委、办、厅、局,各企事业单位,各全区学会、协会、研究会,各企业科协、高校科协: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的讲话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重大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内蒙古,自治区科协、教育厅、科技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共同举办“第十四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  
  二、年会内容
  (一)年会主会场
  1.开幕式及大会报告会
  开幕式拟邀请国内外知名科学家作年会主题报告;大会报告拟邀请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及有关专家围绕年会主题及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绿色发展等问题作特邀报告。
  2.院士专家专题调研
  年会围绕自治区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邀请院士专家深入调研,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建议。座谈会由自治区科协和阿拉善盟科协负责组织。
  3.科普活动
  年会期间围绕“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年度主题,结合阿拉善盟公众、社会和科技需求,面向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人口、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开展多种形式的系列科普活动。
  (二)年会分会场学术交流活动
  本届年会拟设20个学科分会场。分会场突出学术性和学科交叉性,结合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科学问题,以及战略新兴产业、支柱产业、主导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促进不同学科领域间的交流、新兴科技与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年会分会场由内蒙古科协所属全区学会提交申请表承办并负责组织。
  三、年会时间、地点
  (一)年会时间:八月下旬
  (二)年会主会场地点:阿拉善盟 
  四、年会规模与形式
  本次年会设1个主会场、20个学科专题分会场。主会场人数控制在300人以内,分会场规模控制在100人以内。
  五、论文征集
  (一)各盟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人社局,自治区各委、办、厅、局,各企事业单位,各全区学会、协会、研究会,各有关企业科协、高校科协为第十四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学术年会论文组织推荐单位;
  (二)论文的征集、初审和推荐工作,由各组团单位负责。请各组团单位向有关广大科技工作者转发年会通知,组织科技工作者积极撰写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并报名参会;
  (三)各组团单位组织专家评审后在论文报名表上填写评审意见并加盖公章(无评审意见和公章不予受理),填写论文登记表后将审定推荐的论文清样稿、论文报名表及论文登记表(各单位注意留存)各一份于2019年6月25日前邮寄至内蒙古科协学会部,同时发送论文电子版(没有电子版的论文不予刊登)。请各组团单位务必统一报送论文纸质和电子材料,没有电子版和单独报送的自治区科协学会学术部概不受理。
  六、论文评审
  (一)创新性:创新性很强,理论研究方面有新观点、新突破,发现学科领域新理论、新方法,属国内首次发表;
  (二)科学性:论点和支持论点的论据完全正确,既有深入的理论分析,又有严格的科学实验验证,学术水平高,具有重大学术价值,对学科发展有重大推动作用;
  (三)实用性:选题符合客观实际的需要,对解决全局性重大问题有重要实用价值或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有重要理论意义;理论指导实践,在开发和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可读性:主论精辟,结构严谨,层次分明,逻辑性强,在语言文字、论文层次、结构论述严密程度、逻辑性、图表设计方面好。
  联系人:张滕蛟  齐晓轩
  电话:0471-6939372
  传真:0471-6289940
  地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新华大街70号内蒙古科协学会学术部
  邮编:010020
  电子邮箱:nmgkxxhb@163.com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