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宣传
黄河流域河套灌区、汾渭平原生态保护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协作机制正式建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作者:科技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黄河流域河套灌区、汾渭平原生态保护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协作会议举办圆桌会议,与会的山西、内蒙古、河南、陕西、宁夏5省区22个市(区)和2个农高区代表,共同审议并签署了黄河流域河套灌区、汾渭平原生态保护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协作机制协议,审议通过了联席会议章程和交流协作共识。这也标志着黄河流域河套灌区、汾渭平原生态保护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协作机制正式建立。

去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河套灌区、汾渭平原等粮食主产区要发展现代农业,把农产品质量提上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必须共同承担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座谈会召开一周年之际,我们举办黄河流域河套灌区、汾渭平原生态保护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协作会议,搭建交流协作平台,这是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沿黄上下游、左右岸携手“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务实举措,对于我们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合作,抱团争取国家政策和国家部委支持,共同推动生态保护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作为沿黄河粮食主产区和重要生态功能区,我们共同承担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这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几个文件,标志着黄河流域河套灌区、汾渭平原生态保护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协作机制正式建立起来了。希望各地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沟通联系,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生态保护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巴彦淖尔市作为首届交流协作会承办城市,要做好联络和服务工作,与各城市共同落实好会议通过的文件、议定的事项、达成的共识,确保交流协作机制发挥作用、取得实效。

记者:韩继旺 韩晓宇 陈文慧


编辑:苗旭

校对:沐白

声明: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内蒙古日报》官方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