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和社会科学
践行新时代文明精神乌海市科技局把科技志愿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农社科 浏览次数:

  志愿者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勤于行动、善于关爱、乐于奉献、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立足身边、帮忙他人、服务社会。这也是我们市科技局科普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宗旨。

  2020年市科技局在职实名注册志愿者25名,全年集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共计14次,志愿者还积极参加其他志愿服务活动。平均服务工时达到77小时。其中包括党员志愿者疫情社区值守服务、“三下乡”扶贫帮困服务、特派员工作站种植技术培训班、进包联社区开展垃圾清理、社会主义核心宣讲、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讲、“暖冬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每次活动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每名志愿者都积极报名参加活动。主动为社区、农户、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了解到贫困户家红枣、玉米滞销志愿者主动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积极联系特派员工作站专家为农户解决种植、病虫害、水肥管理等问题。聘请蒙中医院糖尿专家进社区开展专题保健讲座;清理包联社区早市、河槽垃圾。每一次活动志愿者们都全身心投入服务。

  作为志愿者,在付出爱心、奉献社会的同时,人生的价值就会得到充分彰显。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