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和社会科学
鄂尔多斯紫荆创新研究院一行对我市农业清洁能源利用技术等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农社科 浏览次数:

近日,鄂尔多斯紫荆创新研究院三位专家来我市对农业清洁能源利用及农区污水利用技术等情况与相关部门 进行调研并座谈。鄂尔多斯紫荆创新研究院是鄂尔多斯市政府和清华大学共建的集研发、孵化、产业化为一体的低碳技术创新研究机构,在农村饮用水安全,生活污水、煤矿井下污水处理,太阳能、石墨烯新能源应用方面拥有多项科技成果,并在鄂尔多斯地区建设多个示范工程。

座谈会由市科技局副局长苗云霞主持,市能源局、市农牧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农业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各单位介绍了我市在清洁能源应用、农村污水处理、土壤生态整治中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技术需求,鄂尔多斯市紫荆创新研究院详细介绍了该院拥有的先进科技成果和示范工程,并表示将针对乌海实际情况,依托清华大学优秀科技资源,在乌海市水污染处理、畜禽污粪处理利用、清洁能源应用等方面开展针对性研究与成果推广,助推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义丰农业公司负责人马骏就企业在生物肥料技术、民宿采暖新技术等方面的需求与专家进行详细交流,并互留联系方式,以便下一步相关技术等问题深入洽谈,并期待实质性合作。

dedefrfr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