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和社会科学
市科技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专家现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市科技局接到海勃湾区紫光园公司果农打来求助电话,急需大棚樱桃种植方面的技术,市科技局立即协调市科技创新研究中心邀请我市科技特派员郭永胜来到果园现场,采取“果农问,专家答”的方式,对樱桃在整形修剪、土肥水管理、花果管理及大棚的温湿度调节管理等方面的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出了樱桃树只开花不结果、树干流胶、叶片容易枯萎等存在的问题,受到了果农的欢迎,果农骆全文说:“最近正为樱桃种植存在的技术问题头疼,不知道从哪里请专家,这样的实地指导让我们在技术上不走弯路,也为我们以后种植增添了信心。”

      此次现场培训,共有20多个种植户参加,有种植樱桃的,也有种植葡萄的,郭永胜还对葡萄种植技术进行了讲解,并提前准备了自己引进种植的阳光玫瑰、妮娜皇后等几种葡萄让大家品尝,大家对葡萄的品质赞不绝口。郭永胜还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谁有技术问题都可以咨询他,并欢迎大家随时去实地参观。

        本次现场培训是市科技局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市科技局将通过需求导向、问题导向,针对产业园、农户存在的问题,分专业技能进行定向施策,推动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及时、精准、高效,助推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