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和社会科学
科技特派员风采:乌海市绿农永胜科技特派员工作站---郭永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农社科 浏览次数:
      郭永胜,乌海市乌达区绿农永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从2009年被乌海市科技局聘为农业科技特派员开始,作为乡土科技人才,积极致力于农业科技服务、扶贫帮困和科技示范带动,不断引进农业新品种、探索新的种植模式、推广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开展科技培训、进行观摩指导等,带动周边农户和农业企业共同致富,为实现当地农业科技水平提升、农户增收、农业增效做出应有贡献。多年来,经他引进的吊瓜、草莓、尖椒等多个农业品种在乌达区得到推广,并受到市场认可,近几年又引进了“元宝1号樱桃、美早樱桃、山东大桃、早霞玫瑰葡萄、长青玫瑰葡萄、妮娜女皇葡萄、玉波2号葡萄、阳光玫瑰葡萄”等农业优良品种进行试验示范,种植成功后进行推广。根据多年来的种植经验,他自行设计建造了26亩智能观光温室,并申请了“一种防虫防沙膜结构”“一种新型大棚内遮荫设备”等多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经两年多的种植试验,该温室在葡萄种植方面具有省时省工、节电节水的特点,并可以将葡萄延后生产到11月,填补10--11月的葡萄空档期,同时也作为葡萄科技示范种植基地,为开展葡萄技术培训指导提供了较大的场地和空间,为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供了创新平台。2020年,合作社吸纳多名科技专家组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并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备案。工作站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服务功能,在推广优质苗木、制定种植规程、开展科技培训、进行科技帮扶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推动新技术、新成果转化落地。2021年,他通过市科技局了解到,乌海市紫光园农业公司缺乏科技人员,种植户急需樱桃、葡萄等方面的技术指导,他主动对接并积极去实地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同时留下联系方式,让种植户有种植方面的困难可以随时同他联系,也欢迎种植户去乌达区他的种植基地去学习观摩,受到大家的好评。

2211

      目前,他正在同中国农科院、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高校院所农业专家对接,希望引进先进的种植技术与理念,围绕生态农业开展技术研究,建设科技成果推广示范基地,为下一步更好的发挥科技引领、加强典型示范作用奠定基础。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