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和社会科学
市科技局积极开展科技特派员“三下乡”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正值春耕时节,市科技局了解到金裕社区的农户在蔬菜种植技术方面有需求,3月22日,我局联合乌海市气象局、市农牧局和市科协开展特派员科技“三下乡”服务活动。根据农户需求我局从特色志愿服务队邀请了农业种植专家白静华、郭艳林、李世华到现场实地指导。

    在金裕社区种植户的大棚里专家白静华向种植户讲解了春季绿叶菜播种时间、地表温度测控;菠菜撒播之后如何留苗能增产;油菜种植技术与田间管理等内容;专家郭艳玲针对农户大棚湿度控制、如何放风、如何合理施肥等问题进行指导;专家李世华详细解读了农业扶持政策,气象局气象工作人员向种植户发放了《气象知识》《防雷避险手册》等气象科普材料,并详细讲解了今年春季气候特点及近期天气情况。

1   

    近年来,市科技局常态化开展科技“三下乡”、“星创天地”、“特派员工作站”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把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以科技特派员为抓手,围绕优势资源开发和特色产业发展,加强人才支持、技术培训、科学普及、平台建设,提升技术能力和产业水平,持续推动“示范户+科技人才+市场”的创业模式,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