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和社会科学
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下沉一线开展新品种种植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农社科 浏览次数:

     3月30日,市科技局联合市农牧局、区工信和科技局对海勃湾区紫光园农户种植羊肚菌情况进行调研指导。羊肚菌又称羊肚菜因其表面类似蜂窝状,形如羊肚而得名,是一种比较稀有的食用菌类,属于药食两用的菌类。羊肚菌营养价值、经济效益高,市场行情好。经多地考察我市农户柳喜荣2021年10月从四川引进菌苗进行试种,目前试种的两亩羊肚菌长势较好,马上进入采收期,市场订单供不应求,销量大。农业特派员李世华就羊肚菌种植过程中土壤pH值测定、生长湿度、地膜覆盖、光照要求进行了现场指导。

选3备1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依托海区工信和科技局、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积极对接农户,持续跟进采收、销售情况,引导农户品种培优、提升品质拓宽农户就业增收渠道并将试种的经验、方法借助科技特派员服务平台进行推广,大力建设涵盖展示、交易、共享、服务、交流等关键环节的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