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和社会科学
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丨“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乌海市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农社科 浏览次数:

    5月中下旬是温室葡萄果穗修整、果实膨大的关键时刻,5月24日,结合乌海市科技活动周暨全区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宣传周,乌海市科技局联合市农牧局、乌达区工信和科技局、乌达区科协、绿农永胜特派员工作站举办了 2022“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温室葡萄种植技术培训活动,乌海市科技局局长史国辉、党组成员、副局长苗云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IMG_1870(20220524-174710)IMG_1865(20220524-174254)

    培训会上,30多名种植户对种植过程中的难题一一列出,农业特派员专家李青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解答,将鲜食葡萄在品种选择、葡萄种植的轻简化栽培方式、设施栽培如何选择架型、如何进行智能化管理、水肥一体化技术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全方位的“传道”;特派员郭永胜就葡萄新品“科美”引种、修果、套袋技术、经济效益及如何控制温、湿度关键数据与其他种植户进行现场交流。

此次培训活动是市科技局“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为群众办实事的新举措,实实在在解决了种植户“急难愁盼”问题,创新了服务模式,受到种植户好评。 会上,乌海市科技局局长史国辉强调,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是服务基层最接地气,最有实效的基础服务队伍,利用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星创天地平台开展科技服务是我市一项创新工作,下一步,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星创天地平台要在建设农牧业科技示范基地、开展应用技术试验示范和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方面加大力度,联合科研院所引进新型科技人才,开展科技帮扶结对,形成利益联结机制,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