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和社会科学
郝喜红副市长带队实地调研“黄河流域内蒙古段湖泊底泥污染控制与生态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科技重大专项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农社科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郝喜红带队调研自治区技重大专项“黄河流域内蒙古段湖泊底泥污染控制与生态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进展情况,市科技局党组书记赵根、局长史国辉陪同调研。

  

  该项目于2021年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立项,总投资2661万元,由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承担,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山东省科学院、内蒙古蒙草集团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截止目前,取得了良好的科研成效,实现乌海底泥资源化利用率达85%,改性后的湖泊底泥保水率可提高1倍以上,植物的生长率达90%以上,扬尘发生率降低75%。

  

  郝喜红强调,一是坚持绿色发展概念。要深化项目成果应用,改善乌海矿区生态环境,解决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矛盾,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二是探索项目成果应用场景。立足我市科技工作实际,结合项目拓展应用范围,做到“举一反三”。三是发挥攻坚克难精神。针对科技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攻坚克难,切实将科技项目成果转化作为打造“三高”目标强大动力。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