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和社会科学
科技特派员跨区服务 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1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农社科 浏览次数:

近日,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江波带队,联合海勃湾区工信和科技局、绿农永胜特派员工作站深入海勃湾区紫光园就樱桃种植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指导。

备1  必用

海勃湾区紫光园农户骆全文家种植樱桃已有两年,由于乌海气候干旱,风沙大,夏季气温高,樱桃不容易成活,引种的美早樱桃树出现夏季猛长,枝条不封顶、授粉不均匀等问题,直接影响后期挂果及产量,而种植户缺乏种植经验,在修剪、拉枝、定型等环节更是束手无策,急需科技人员指导。科技特派员郭永胜对樱桃树花牙分化、枝条封顶、水肥管理、授粉、修剪定型等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回答了种植户提出的各种问题,经过两个多小的交流指导老骆紧锁眉头舒展开了。

郭永胜是我市绿农永胜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负责人,近年来在樱桃、葡萄种植、管理等方面有较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作为科技特派员,不但在乌达区开展科技服务与帮扶,还积极在海南区和海勃湾区进行科技服务,并带动多个葡萄种植户进行葡萄种植,设立示范点,受到种植户的欢迎。

近年来市科技局紧紧围绕我市乡村产业发展技术需求,根据不同产业特点,精准选派业务素质强、踏实能干、专注服务的科技特派员,并引导三区科技特派员跨区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