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和社会科学
市科技局积极推动农业企业加强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农社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深化农业与科技融合,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市科技局以“科技兴蒙”行动为统领,以平台载体建设为抓手,强化科技人才服务,推动企业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联合开展科技攻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强平台载体建设。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星创天地等平台载体加强科技服务,组织现场观摩,开展科技培训。二是开展科技试验示范。农业企业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进行科技试验示范,推动我市菜篮子建设。海南区裕丰农业公司积极引进软籽石榴、鲜食天麻、红心柚子、柿子等新品种进行试种,目前长势良好,从广东引进的鱼菜共生项目顺利实施;乌海市鑫双丰农业公司引进的二氧化碳气肥技术,在葡萄、樱桃、桃树等日光温室进行试验示范,试验成功后,将为我市进一步推广该技术提供示范样本。三是加强科技合作与交流。引导农业企业引进高校院所科研团队,共同开展农业科技攻关。近期,云飞农业公司联合宁夏大学开展的《适合乌海风土条件的优质抗逆葡萄新品系引种与选育》项目获得自治区中央引导地方资金支持;乌海市鑫双丰农业公司联合乌海市农业发展中心开展的《沙漠生态樱桃特色种植创新技术》项目获得自治区科技创新引导奖励资金支持。

1665774963  1497609986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积极对接大专院校,确立以农业科技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为农业企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