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和社会科学
内蒙古自治区重点研发与成果转化“焦化废水深度处理过程中膜污染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乌海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农社科 浏览次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重点研发与成果转化焦化废水深度处理过程中膜污染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蒙水乌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各子课题负责人对各自的技术研究路径进行的沟通交流并提出改善意见,对项目的推进及今后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和探讨.

381771606   168865062

    该项目下设三个子课题,由同济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蒙水乌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此项目通过对焦化废水膜污染特征物质识别和膜表面关键毒性检测,膜材料创新或应用新型振动膜体系以提高焦化废水的处理通量,降低其运行成本,同时实现对水资源的高效回用,进而形成成熟的焦化废水新型膜处理运行技术并进行应用示范,该科技项目的实施将对我市及周边乃至我焦化废水的资源化处理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会上强调各方要统筹全局,一是项目依托企业要发挥好主体牵头责任,各子课题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起项目和课题实施的主体责任,强化组织管理。二是要加强科研诚信。项目承担单位要全面落实自治区重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范和强化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要充分挖掘科技成果。项目承担单位要强化科技成果登记意识

    近年来,科技局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实施“科技兴蒙”行动,积极引进优秀的科研团队,支持企业同高校院所的科技交流与合作,联合开展技术攻关,进一步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推动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充分发挥联合创新体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的作用我市经济社会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