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和社会科学
科技下乡助春耕 特派员工作站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农社科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象“耕”新,为了解决我市种、养殖户在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市科技局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在生产中的支撑作用,积极组织各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采取实地技术指导的方式,为农户提供科技服务,奏响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第一曲”。乌达区绿农永胜特派员工作站特邀上海交通大学王世平教授现场查看了农户葡萄种植存在的问题,对当下葡萄种植中遇到的架型、枝叶修剪、光线、温度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并演示了具体操作步骤,全区30多名农户、农技人员参与本次培训。

绿农永胜1        绿弄永胜2

    海南区阳光田宇特派员工作站以现有大棚葡萄种植基地为基础,组织驻站温室葡萄种植专家、高级农艺师曹正涛在温室葡萄新品种引进、推广、种植等过程中对农技人员、农户进行分批培训指导,目前已开展温室葡萄技术指导培训班2期,培训人数20多人。海勃湾区蒙根花特派员工作站、市科技信息研究所特派员工作站分别在葡萄、油桃、无花果、育肥猪养殖等方面开展了技术帮扶和项目需求调研。

信息所2        阳光田宇1

    近年来,市科技局结合我市实际,鼓励和指导特派员工作站开展应用技术试验示范、技术咨询、人才培训等科技服务,受到农户好评。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大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持续推动特派员工作站对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的技术指导和服务,支持特派员工作站同高校院所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与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