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和社会科学
市科技局多举措贯彻落实我市碳达峰 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农社科 浏览次数:

近日,乌海市委、市人民政府印发了乌海市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目标,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支撑,通过系统推进“能源低碳绿色转型行动”“节能降碳增效行动”10项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其中,方案中绿色低碳科技创新行动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为统领,以强化创新引领、做好科技降碳为原则,通过完善绿色低碳科技创新政策环境、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加快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等重点任务的实施,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产业升级和新型产业发展

贯彻落实方案重点任务,科技局制定一系列工作举措,一是编制我市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实施方案;二是开展“双碳”重大科技需求项目的征集储备工作;三是开展科技合作交流、科技人才(团队)需求摸底调查工作;四是推进企业创新平台载体建设。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聚焦乌海市碳达峰碳中和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力推进低碳领域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加速绿色低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构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科技支撑。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