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和社会科学
市科技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农社科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双减”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我市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2月15日,市科技局联合市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文体旅游广电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及三区工信和科技局开展了全市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督查工作。

    我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海勃湾区乌海市爱育幼童全脑潜能开发、乌海市京乐搏击机器人培训等8家科技类校外机构办学行为进行实地督查,督查内容包括:机构是否纳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平台录入证照是否齐全、平台上传教材是否规范、平台支付渠道是否畅通、平台学生、师资人员信息更新是否及时、是否有隐形变异培训行为等十几项内容进行现场督查,督查中发现机构虽已纳入监管平台,但平台使用率较低,教师流动性较大,收费标准没有按照新标准要求收费,收费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等问题较为突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局联合其他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将整改情况报属地管理部门,并将举报监督电话张贴机构公示栏内。

1 2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通过专项检查和常态化排查相结合方式,督促培训机构严守底线、严守办学规范,铸牢“双减”工作底线红线,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共同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校外育人环境。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