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和社会科学
市科技局开展 “下基层 促发展 送政策”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农社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助力乡村振兴,了解我市农业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现状与需求,近日,市科技局赴乌达区开展农业科技创新调研活动。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乌海市鑫双丰农业科技公司、内蒙古森泰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达蒙菲工贸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新品种引进、农业智慧平台建设、研究生实习基地建设等,了解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星创天地的运行状况,并就产学研合作、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以及科技项目申报等同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瓶颈和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并提出需求建议。调研组针对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在加强产学研合作、成果转移转化、保护知识产权等方面给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大力宣传我市在深入推进“科技兴蒙”行动等方面的科技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升农业技术水平。

06     用     用1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针对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精准开展对接活动,一是推进校企合作,引进技术人才及团队,为企业注入科创活力;二是开展常态化服务,帮助企业破解技术难题;三是引导企业转变生产方式,加大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步伐,不断提升农业产值和效益,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