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和社会科学
乌海市再添三家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农社科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服务基层作用,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活力,加速农牧业科技成果转化,近日,我市又认定3家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分别是乌海市云飞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保元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乌海市乌达区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全市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达到7家。

    2023年,为了扩大农业科技团队服务覆盖面,市科技局坚持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通过走访农业企业和种养殖户,开展农业科技需求摸底调研等,经三区推荐、现场考察验证和专家评审新认定3家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为科技特派员在基层开展成果转化、技能培训、人才培养和综合服务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同时,加强对原有的5家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监督管理,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运行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对带动作用不强、工作开展不力的工作站予以撤销。

    今年以来,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在葡萄种植、设施蔬菜瓜果技术、病虫害防治、新品种引进等方面共开展培训8次,现场观摩5次,技术指导、政策宣讲10次,累计培训农户、涉农企业技术人员等4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坚持党建引领、科技支撑的建站原则,继续完善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机制,加大对工作站建设的指导和监督力度,让特派员工作站成为农业企业和农户的智囊团,促进生产、技术、人才三融合,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