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农业和社会科学
乌海市科技局召开 2023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3日 作者:科技局农社科 来源:农社科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落实《自治区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要求,更好地提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科技创新、技术引进、成果转化、产业帮扶、科技服务能力,12月28日,市科技局召开了2023年度乌海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总结会议,市科技局、三区工信和科技局领导及7家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关于公布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认定名单的通知》,为新认定备案的3家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授牌,同时,各家特派员工作站负责人就2023年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效、重点举措、存在问题以及2024年工作安排作了交流发言。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江波在会上对科技特派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科技特派员制度是农村科技工作机制重大创新,各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要坚持把科技特派员制度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立足本地区特色产业,主动吸纳高校院所农业专家,组建科技服务团队,提升自身科技服务水平,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由生产向生态、文化、休闲等多功能转变。

17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以此次总结推进大会为契机,鼓励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聚焦产学研合作,激发创新活力,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力度,在生物育种、农作物和畜禽良种、葡萄种质资源保护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加大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及新产品研发、科技示范推广应用力度,拓展科技服务的广度和宽度,进一步提升工作站科技创新水平,推动我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