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成果转化
乌海市科技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作者:成果转化科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科技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以来,围绕我市构建“一心多点”工作新格局,积极探索新领域,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平台载体建设,集聚各领域人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积极推进“乌海英才”评选工作,目前第一批“乌海英才”科技创新创业类个人及产业创新、产业创业人才团队评审工作已圆满完成,共有3名个人、3个团队入选“乌海英才”推选人选。二是不断完善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提升乌海市科创中心的服务能力,积极对接乌海海易通银隆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有限公司引入燕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科研团队入驻科创中心,努力搭建高水平的科技人才聚集地,现有入驻科创中心的各类创新团队共计8家(其中:院士、专家创新团队6家、入孵企业创新团队2家)。三是加强我市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培养,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从业人员的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本年度我市9人通过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内蒙古)第一期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结业考试,其中8人来自我市企业和中介机构,真正实现为企业培养专业人才,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推动我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

                     

                        (成果科 黄宝龙 3998563)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