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成果转化
市科技局前三季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作者:成果转化科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不断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多项举措努力提升科技管理和服务水平,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努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含“金”量。今年以来,在市科技局努力推动下,“年产30万吨氢基熔融还原法高纯铸造生铁项目”“焦炉煤气与二氧化碳/水蒸气重整转化制甲醇”“高智能纯电动装载机”等一批重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我市成功转化落地,其中建龙集团内蒙古赛思普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0.9亿元年产30万吨氢基熔融还原法高纯铸造生铁项目实现热负荷试车,4月12日正式产出高纯铸造生铁水,这标志着世界首创的氢基熔融还原冶炼技术在我市成功落地。二是全面加强科技成果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我局通过不断加大科技成果登记政策宣传力度,切实增强企业和研发机构对科技成果登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借助第三方服务机构,引导企业开展成果登记统计数据的挖掘和分析,截至目前,我局累计向自治区科技厅推荐登记科技成果10项。三是提升各类创新主体技术合同登记意识,积极深入企业和基层加强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宣传力度,截至目前,我市登记认定技术合同11项,技术合同成交额为13342.71万元,其中技术交易额为4494.80万元,暂居自治区第四名。四是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2021年累计组织申报技术交易后补助项目33项,其中获自治区审核批准项目20项,共有12家企事业单位获得技术交易后补助资金支持,为企业争取补助资金254.4万元。五是积极推进建设“内蒙古知识产权及精细化工一站式服务平台”。该平台建设由内蒙古佳瑞米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乌海市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共同搭建,由内蒙古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截至目前,内蒙古佳瑞米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分析、检验、检测设备等试验设备平台已搭建完成并投入使用。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