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成果转化
我市新增1家自治区级众创空间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作者:成果转化科 来源:市科技局成果科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经市科技局培育推荐由乌海市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乌海市科技创新众创空间”(同“乌海市科创中心”),近日被自治区科技厅确定为自治区级众创空间,截至目前,我市共培育自治区级众创空间3家。
    近年来,市科技局不断加强对各类平台载体的培育工作,努力提升科技管理和服务水平。在市科技局的培育和指导下,乌海市科技创新众创空间自2019年成立运营以来,各项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一是不断加强高端科研人才团队引进力度,为解决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和发展难题,不断集聚智慧与力量。截至目前,该众创空间累计引进金涌、南志标、武强院士等9个院士专家科研人才团队,成功孵化2家科技企业。二是积极为众创空间内企业和区内外科研团队搭建合作交流平台。通过开展技术供需调研对接,引入燕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科研人才团队与我市企业开展合作,在我市成功实施转化落地项目2项。三是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业务能力培训,提升众创空间服务能力。2021年,该众创空间成功举办了《全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员网络培训》《科技研发费用专题讲座》《产业数字化分会论坛》等线上、线下培训39场次。
    通过市科技局的努力,全市累计培育搭建各类平台载体49家,其中自治区级企业研发中心26家、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自治区重点实验室1家、内蒙古自治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1家、自治区级星创天地13家、自治区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3家,自治区级众创空间3家。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