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成果转化
市科技局三项举措推进我市科技 成果信息汇交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作者:成果转化科 来源:乌海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积极推进我市科技成果信息汇交工作,努力提升科技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对我市科技成果产出、应用、转化情况进行有效归集和统计分析,提供相关成果发布、查询。筛选等公益服务,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组织印发了《市科技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技术合同统计和登记工作的通知》,制定了2022年度三区技术合同成交额考核指引性目标,安排专人负责推进工作,并建立日常工作台账,认真组织落实辖区内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经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相关企业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自治区技术交易后补助等优惠扶持政策。

  二是扩展登记覆盖面,做到应登尽登。鼓励三区企事业单位、高校等积极开展科技成果登记工作,指导各区工信和科技局要深入重点企业,切实加强技术合同签订指导工作与技术需求挖掘力度,并将全市企事业单位所承担的国家、自治区、市本级以及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纳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范畴,做到应登尽登。

  三是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鼓励各区引入第三方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参与,建立一支业务能力强、政策水平高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队伍,指导、规范企业从业人员政策业务水平,做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申报工作,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质量。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