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成果转化
乌海市科技局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作者:成果转化科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以来,乌海市科技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扎实推进“科技兴蒙”行动,坚持开放合作搞创新全力推进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充分调研我市企业技术需求,推动我市各类创新主体与“4+8+N”合作主体加强合作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推动科技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化与哈工大产学研合作,哈尔滨工业大学与我市企业共同签署产学研技术合作协议,启动了“以赛思普高纯生铁为基材的轻量化长寿命风电铸件的研发”项目。二是积极组织华东师范大学与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企业合作开展“二氧化碳与焦炉煤气重整增产甲醇的工业示范项目”,并获得自治区科技兴蒙合作引导项目资金110万元支持。三是推进乌海市人民政府与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步,乌海市科技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乌海市党代会及两会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促进“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引导优质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落地,助力全市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