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成果转化
市科技局开展双随机专利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作者:产权科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3日,市科技局对乌海市弘远医药有限公司总店进行了专利执法检查。此次执法检查活动采取双随机抽查形式,执法人员随机生成,检查对象随机抽取,保证执法过程的公平公正。
   本次检查活动重点对医药零售行业进行了抽查,乌海市弘远医药有限公司总店是本次随机抽查的市场主体之一。执法人员共检查药品近千件,其中涉及专利产品18件。经检索,有效专利产品14件、专利权有效期届满,属过期专利产品1件、未授予专利权而冒充专利的产品3件。我局对上述假冒专利产品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下架。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药店经营人员宣传讲解了专利的基础常识、专利产品标识标注等相关知识,提醒商家加强学习,积极做好专利商品自查工作和整改工作,规避知识产权违法风险。
    通过本次专利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商家对知识产权商品规范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对加强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专利商品市场经济秩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联系人:魏蓉
    电话:3998568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