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成果转化
市科技局积极引进和培育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作者:产权科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我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显著提升,专利的申请、运营、许可转让、侵权诉讼、专利信息分析与利用、专利价值分析评议等活动日益频繁,知识产权中介服务需求日趋旺盛,然而由于专业人才短缺,目前我市民营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还是空白,为了尽解决这一供需矛盾,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方便到位的服务,市科技局领导积极筹划,主动邀请成都一家专利事务所来我市调研考察并开展知识产权中介服务合作。
    7月16日成都专利事务所方面与市科技局及部分企业进行了座谈,对我市企业发展情况、专利申请情况和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作了详细了解,对知识产权服务市场需求进行了考察。在充分交流并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市知识产权管理服务中心与成都专利事务所方面达成知识产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在知识产权科技创新咨询、产业专利导航、专利预警、专利信息分析利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辅导等方面开展服务合作,约定了合作方式和业务办理流程等。
    成都专利事务所方面还进一步地与我市一家咨询服务机构探讨了设立分支机构的具体合作事宜,该项合作将加快本土人才培养,促成本地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建立。
    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的引进和培育将提升我市知识产权服务水平,为企业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能力并加快转型升级营造便利环境。
 
 
 
    联系人:靳红霞
    电话:0473-3998569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