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成果转化
市、区科技局开展专利联合执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作者:产权科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击假冒专利违法行为,市科技局、海南区科技局于2018年7月20日在海南好药师大药店二店进行了专利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过程中,市、区两级执法人员共查出专利产品12件,经现场检索,其中有效期届满专利权终止的产品1件,未缴年费专利权终止的产品1件。针对上述违法专利产品,执法人员进行了拍照取证、登记,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立即下架,不再继续销售。
   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结合检查结果,对商户讲解宣传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要求商户重视专利产品的管理工作,做好专利产品自查工作,规避知识产权违法风险。同时,还与区级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更加规范执法程序,提高了专利执法水平。
    通过两级联合执法,不仅切实保护了专利权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了商户的知识产权意识,还提高了专利行政执法工作者的执法意识,提高了执法水平,有效打击了假冒专利违法行为。
 
 
   联系人:魏蓉
   电话:3998568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