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成果转化
我市首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评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作者:产权科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内蒙古汉森酒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了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组织的专家组的评审,取得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作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内蒙古汉森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自2017年12月启动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经过一年的精心准备,完成了知识产权贯标,取得了认证资格,这是我市首家获取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的企业。企业知识产权贯标是我国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个标准之外的又一规范体系国家标准。
   “贯标”对于企业来说,就是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国家标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制订,经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颁布,于2013年3月1日起实施,标准号是GB/T29490-2013。为建立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规范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引导,指导和帮助企业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对知识产权的科学管理和战略运用,提高国际、国内市场竞争能力。
   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贯标,有助于提升企业领导和广大职工知识产权意识,调动职工发明创造的积极性,提升企业无形资产价值,在企业融资上市、投资并购及企业出售等资产运作上获取更大的收益,推动企业产生具备高附加值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技术。通过自己生产销售或通过技术贸易许可转让他人,将给企业带来丰厚经济收益,同时是企业获得持续发展的关键,是提升企业国内外市场竞争力的保证。
   目前,我市另外两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已与内蒙古智华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签定知识产权贯标咨询服务协议,后者将为前者提供贯标辅导和咨询服务协助达到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29490-2013)的要求,并通过相关机构的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工作。
 
 
   联系人:   白 祎
   联系电话:3998563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