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成果转化
我市2项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获自治区科技厅推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7日 作者:成果转化科 来源: 浏览次数: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我局积极行动起来,鼓励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投入一线防疫,并推动先进技术向全社会开放共享,加快推动一批成果落地转化。

抗疫期间,我市共有3项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在我市转化落地,即疫情防控类成果乌海市诺客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一种处置医疗废弃物的系统”、内蒙古飞狮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云疫宝”,产业发展类成果为乌海市网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疫情防控系统”其中“一种处置医疗废弃物的系统”和 “疫情防控系统”两项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通过自治区科技厅初选国家科技部推荐。

“疫情管控系统”,该系统包含全城进出管理、志愿者管理、楼长管理、量片管理、共治管理、共奖管理六大系统。六个系统面对疫情,可以将政府、办事处、社区、单位、人员形成联合闭环工作状态,能快速征集临时工作人员,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利用大数据和智能分析可以快速执行和查阅隔离、接触、拒入、疑似、确诊等疫情防控任务,部署简单,使用更简单,在出入口贴一个“二维码”即可使用。

一种处置医疗废弃物的系统”,该系统包括废弃物储库、输送装置、给料装置、氮气保护装置和焚烧室。并创新利用原水泥窑,配套修建相应处置设施设备,有效提高我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1月20日至3月31日,该系统累计安全处置医疗废物64.877吨,其中涉及疫情医疗废物8.287吨,有效阻隔医疗废物可能导致病毒滋生和蔓延,切实消除了医疗废物二次污染,为我市人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为我市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