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成果转化
市科技局多项举措加强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作者:成果转化科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多项举措加强技术合同认定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国家、自治区各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优惠政策,并编制印发了《科技成果政策汇编》。 二是提高服务意识,扩大技术合同登记范围,将全市从事技术服务的企业、单位,全面纳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范畴,登记范围由传统的“四技”(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合同扩展到国家、自治区、市、区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只要是符合技术合同登记要件材料要求的技术合同都可纳入技术合同登记。三是加强业务管理,持续推动技术合同登记工作,把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抓手,认真组织全市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对符合条件的项目要做到应登尽登,应补尽补。

截止目前,全市共登记技术合同24项,累计技术合同成交额37902.62万元,其中技术成交额1782.39万元(2019年全市技术交易合同成交额1724.8万元,其中技术成交额1084.8万)。共组织申报自治区技术交易后补助项目38项,审核通过项目31项,较上一年度增长106%,获得项目支持企业22家,较上一年增长69%,共获得技术交易后补助项目资金支持172.5万元。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国家鼓励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和保障技术市场繁荣发展的重要制度,是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优惠政策的必要依据。技术交易额是衡量本地科技创新水平、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情况、技术市场活跃程度等的重要指标之一,目前该指标已列入自治区政府考核盟市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