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作者:科技局党务公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促进全体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4月22日,市科技局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李江波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为题,作党课辅导。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及在职人员参加学习。

2_副本

    李江波在党课中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奋斗100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荣业绩,如同一幅波澜壮阔而又气势磅礴、跌宕起伏而又绚丽多彩的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

    这次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新中国72年的历史进程回顾、我党执政72年的经验启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等多方面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就是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和建设道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就是党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保持和发展先进性,不断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发展壮大的历史;更是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事业并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

9

    学习同时强调,今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72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七十二年的扬弃和继承,如今,“十九大”的春风吹来,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正继往开来带领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