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作者:科技局党务公开 来源:市科技局党组 浏览次数:

    今年9月是自治区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市直机关工委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2年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9月8日,市科技局党支部开展“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党支部副书记李江波主持会议,局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1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条例》《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等法规条例;会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李江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全体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形成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