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科技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作者:办公室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5月30日,科技局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乌海市委员会办公室〔2019〕32号文件精神,科技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张剑主持,科技局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内蒙古一年来的工作,希望内蒙古的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正确处理稳和进的辩证关系,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不断丰富和完善。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是其中一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其中一条基本方略,在新发展理念中绿色是其中一大理念,在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是其中一大攻坚战。这“四个一”体现了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把握,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地位,体现了党对建设生态文明的部署和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努力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经济从根本上讲是有机统一、相辅相成的。不能因为经济发展遇到-点困难,就开始动铺摊子上项目、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的念头,甚至想方设法突破生态保护红线。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过程中,污染防治和环境治理是需要跨越的一道重要关口。我们必须咬紧牙关,爬过这个坡,迈过这道坎。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内蒙古有森林、草原、湿地、河流、湖泊、沙漠等多种自然形态,是一个长期形成的综合性生态系统,生态保护和修复必须进行综合治理。保护草原、森林是内蒙古生态系统保护的首要任务。必须遵循生态系统内在的机理和规律,坚持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增强针对性、系统性、长效性。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内蒙古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打好脱贫攻坚战,稳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政府近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科技局大学习大讨论调研工作方案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