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预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作者:科技局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3日,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预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张剑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党课。

  张剑同志以客观史实为线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革命斗争史。1927年9月,秋收起义部队遭受严重挫折,在三湾进行改编,毛泽东提出“支部建在连上”,开创了党指挥枪的历史性探索。到达井冈山后,会见了“绿林好汉”袁文才、王佐,并将袁、王两支队伍改编为“工农革命军第二团”,在全党率先开始工作重心由城市向农村的战略性转移,开始了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伟大斗争;朱毛会师井冈山后的井冈山军民的伟大实践为开辟中国革命胜利道路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详细介绍了毛泽东正式进山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井冈山斗争时期的经验教训等,用生动的语言展示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丰功伟绩,向大家阐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英烈用鲜血和生命培育的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及其时代价值。

  张剑强调,井冈山的精神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井冈山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仍然具有重大的时代价值,全体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井冈山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扎实做好我市科技创新工作。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