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市科技局党支部书记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作者:科技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按照科技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安排,科技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主题为《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专题党课讲座。主讲人科技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张剑,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张剑书记通过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系统讲解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讲解了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解读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

  学习指出,回望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始终围绕着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艰苦奋斗展开,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为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社会稳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找到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进行了28年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走进新时代。

  学习强调,全体党员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学习中不断领悟提高。要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