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务公开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新不断强化科技战略支撑”的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作者:科技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按照科技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安排,科技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主题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新、不断强化科技战略支撑》专题党课讲座。主讲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健东,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于建东同志结合我市科技2019年“123工作思路”,围绕科技创新的目的为了人民、科技创新的动力来自人民、科技创新的成功要造福人民,以人民为中心开展科技创新、强化科技战略支撑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于健东书记指出,通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要始终不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科技创新为民,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今天,中国人民的创造精神正在前所未有地迸发出来,推动我国日新月异向前发展。如果人民的创新智慧、能力和潜力得不到挖掘,科技创新就将成为无源之水。

  于健东书记强调,我们要聚焦全市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紧围绕破解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关键问题,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在科技事业中的主体作用,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大力推进科技人才发展体制和政策创新,强化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高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熔铸于科技创新的全过程。

  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的变化,推动经济社会更平衡更充分发展是新时代科技发展要实现的重要目标。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技创新才会始终沿着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正确方向与道路不断前进,造福人民。应着力加强科技创新过程中的顶层设计,让科技创新起到应有作用。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