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详情

乌海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作者:科技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全面负责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及时进行部署和安排。

2、定期组织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和法纪观念。

3、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纪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研究、分析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状,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4、及时听取重要案件查处情况,认真签批和处理重要信访举报,帮助排除党风廉政治理中的阻力和干扰。

5、支持和重视廉洁文化建设,主动参加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教育活动,亲自讲党课。

6、组织领导并主动参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向被检查部门提出具体、有针对性的要求。

7、及时全面了解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廉洁从政、廉洁履职情况,并建立教育监督机制,坚持原则,敢管敢抓,督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8、认真落实诫勉约谈制度,与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二级单位班子成员进行廉政履职谈话,每年不少于1次,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及时提醒告诫。

9、加强对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二级单位班子成员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纠正。

10、支持局纪检委员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对查办案件工作的领导,对重要案件亲自过问、督办,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11、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健全科学选人用人机制,坚决整治和严肃查处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2、提高思想认识,严于律己,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当好廉政表率,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制度规定,带头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维护党委、政府公信力,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教育并管好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

13、公开作出廉政承诺,承诺具体化,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

14、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亲自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切实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15、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凡涉及长远的战略性问题和重大事项都要组织集体讨论,坚持票决和末位表态。

16、严格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机制,充分运用思想政治建设这一手段,提升干部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坚持一把手将党课制度,每年至少为本单位党员干部讲一次廉政党课。

打印 关闭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