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关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2022年)
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科技局 信息分类: 人大意见、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概       述: 关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2022年)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8-10 18:53:4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关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1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2022年)
发布时间:2022-08-10 18:53:41 作者:科技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科复20221

                            【办理结果:A 】

关于市人大一次会议

01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陈爱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促进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

一是制定出台乌海市人民政府《乌海市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兴蒙行动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乌海市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提出了8个方面20条举措,为实施科技兴蒙行动提供了重要政策保障2020年乌海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1.04%,较上年(0.47%)提高0.57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21.28%位列自治区第3二是市本级财政投入力度持续加大,2021年政府科技资金安排5330万,其中用于政府研发投入5275万。兑现高新技术企业和自治区企业研发中心科研奖励资金2000万元,支持企业进行关键技术研发。深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2021年汇算清缴享受户数较上年同期增长59%,加计扣除金额较上年同期增长92%四是大力支持企业发展产业技术,2022年至今,帮助企业争取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经费3197.2万元。

二、培育重大项目和创新平台

一是中低压纯氢与掺氢燃气管道输送及其应用关键技术研发4个项目获批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获批专项资金4048万元召开“70Mpa加氢站用加压加注关键设备4个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启动会,推动重大项目全面落地实施。二是大力建设创新平台载体和高新技术企业全市共建成自治区级研发中心33家、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自治区重点实验室1家、特色产业化基地6家、自治区科创板块挂牌企业4家、自治区级星创天地13家(其中国家级32021年我市新增15家高新技术企业,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45家。成功培育乌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成为自治区级众创空间,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取得新突破。加大校地、院企合作力度聚焦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实施黄河流域内蒙古段湖泊底泥污染控制与生态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举办哈工大博导团乌海行活动,会同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围绕粉煤灰再利用科学研究,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岩土所知名高校院所深入对接形成多项粉煤灰再利用方面技术路径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苗云霞

联系人:徐宗伟

联系电话:13204730430(座机3998551

                             

2022623

                             

上一条:

下一条: